点灯照清明

备战中考中~

MG高中的那些事(6)

关于愚人节

我知道时间线不对,但还是想写,就当是番外吧

主双北,魏白,晨鸥,私设如山


——————————————————————

关于愚人节,高一A班的同学们表示有很多想法


魏白

“白白啊,我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说吧”

“算了吧,我怕你打我”

“不会”

“真的啊?”

“大老爷们磨磨唧唧的,有话快说”


“我……我不小心把你的新鞋用水泡了……”


“魏大勋我和你势不两立!”白敬亭一个鲤鱼打挺,疯了一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回宿舍,一脚踹开门,“砰”的一声吓得刘昊然滚下了床:“白敬亭你发什么神经?!”


“我的鞋子呢!我的鞋子呢!”白敬亭揪着刘昊然的领子喷了他一脸唾沫星子


“在阳台好好的晾着啊,魏大勋昨晚帮你洗了,你不知道吗?”刘昊然一脸无辜


“魏大勋你耍我玩呢?!”白敬亭再一次冲回教室,魏大勋正揉着差点残疾的腿,看到怒发冲冠的白敬亭,脸上带着和刘昊然同款表情


“谁让你不听完我的话?”


“你……”白敬亭被气乐了


“看来在你眼里,‘魏大勋’还不如‘我的鞋’啊”魏大勋酸溜溜的说


“可是魏大勋被水泡了,我也会心疼啊”


“那我以后就不泡澡了,免得你心疼我”


“魏大勋你怎么这么欠呢?”


双北

“撒贝宁,我和你毫无感情”


撒贝宁吓了一跳,心里暗暗思索自己干了什么坏事。没有撩女生啊,也没有谁给他送礼物啊。撒贝宁偷偷暼了何炅一眼,自己小狐狸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写作业,看都不看他一眼


撒贝宁发愁了,何炅只有生气了才会叫他全名,但他实在不明白何炅为什么生气


“哟今天双北不发糖了?”王鸥见撒贝宁蔫了吧唧的趴在桌上,而何炅却不知道去哪了,不由感到奇怪


撒贝宁把刚才的对话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王鸥,期间几欲泪下,就差没抱王鸥大哭人间不值了


“你……你别急,我去帮你问问是怎么回事”王鸥一边默念“我磕的cp不能be”一边满教学楼的找何炅,最终在楼梯口堵住了他


“鸥……你找我?”何炅诧异的看着气喘吁吁的王鸥


“何啊,年轻人拌几句嘴很正常,磕磕碰碰是常事,你可不能因为这个而放弃这段感情啊”王鸥摆出过来人的样子苦口婆心的说


“我们没有吵架啊”


“那你怎么和撒说你和他毫无感情?”


“今天是愚人节啊,今天所说的话都可以倒过来理解的”何炅笑道,“那个傻子不会当真了吧?”


“撒贝宁啊,我把你的小狐狸找来了”王鸥把何炅望撒贝宁身上一推,就自觉的为他们留出空间,等她晃了一圈回来后,双北又开始腻腻歪歪了


晨鸥

王鸥正满面春风的看着她的cp时,魏晨突然凑过来,贴着她的耳朵小声说,小鸥,我喜欢你


平时听了会让她小鹿乱撞的话,这时候听却有了一种酸涩的滋味。王鸥曾听大学的表姐说过有男生会在愚人节以喜欢你的方式婉拒暗恋他的女生。魏晨,是不是也以这种方式,拒绝了她的心意呢?


王鸥越想越乱,脑子里一团浆糊,她看着正在看书的魏晨,心里蒙上了一层阴霾


整整一天,王鸥都没有再理过魏晨


下了晚自习后,王鸥怀揣心事走回宿舍,洗漱后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翻手机时,微信弹出来一条消息


魏晨:你今天怎么没理我?怎么了


王鸥:不是你让我不理你的吗?


魏晨: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


王鸥:今天不是愚人节吗?愚人节的告白是不能当真的,不是吗?


微信那边没有再回消息,王鸥只当他是默认了,有些气恼的把手机摔到一旁,拉上被子遮住了脸


“鸥鸥,你的消息”鬼鬼一边刷牙一边含含糊糊的说


王鸥扯下被子打开手机,微信里只有一条消息


魏晨:可是,我没有开玩笑


潘张

(不是cp,是患难共生的兄弟)


潘粤明和大张伟今天上了学校头条


原因很简单,他们整蛊了孙主任


其实他们是无辜的,只是运气不好,整错人了


时间倒回今天上午


“鬼鬼啊,我这有新买的口香糖,吃不吃?”潘粤明把一盒菠萝味的口香糖放到鬼鬼桌上,鬼鬼想都没想就打开,结果一只黑乎乎的虫子“啪”的弹到她脸上


“潘粤明!我把你当爸爸你居然敢整我!”鬼鬼把虫子丢到潘粤明身上


“鬼,就是因为你是我们闺女我们才给你这个,”大张伟搭着潘粤明肩膀,手里拿着另一盒口香糖,“别人我们给这个”


“这个里面是什么?”


“墨水”


“口香糖?同学给一个呗”有人拍了拍大张伟肩膀,大张伟看都不看就把手里的口香糖递了过去


“潘粤明!大张伟!”一声怒吼在耳边炸开,大张伟的笑容在转头的一瞬间凝固了。孙红雷满脸墨水,一手一个把两个罪魁祸首拎走


高一A班顿时炸开了锅,“孙主任被喷了一脸墨水”

的事情已经在年纪里传开,黄磊擦着脑门上的汉,匆匆忙忙赶到教导处领人


“黄磊!你教的好学生啊!”孙红雷抹掉脸上的墨水,咬牙切齿的说


“小孩子不懂事,您多担待”


“这都多大了?我喷你一脸墨水你乐不乐意?”孙红雷操起桌上的口香糖想示范,却手误真的喷了黄磊一脸


“孙子你喷谁呢?”


“你骂谁孙子呢?”


“骂你!孙子!”


两位德高望重的教师在教导处大打出手,潘粤明和大张伟哪里见过这个阵势,连忙一人抱住一人劝架


“黄老师冷静啊,我不是孙主任您别踢我”


“孙主任,您是主任啊,要文明一点”


被惊动的校长赶来时,两个人差点误伤了校长


“你们两位老师能不能冷静的!”校长大吼道,“四十多岁的人了和十几岁的一样,当着学生的面打架。你们的师德呢?你们的素养呢?你们二十多年的友情喂了狗了?不像话!”


“每个人扣两百块工资,”校长瞄了一眼怒目相对的黄磊和孙红雷,把脸转向潘粤明和大张伟,两个吓得赶紧立正站好


“你们两位虽然整了孙主任,但看在你们劝架用功,就不记你们的过了,回去写份检讨,下周一给我”


“得嘞,谢谢校长宽宏大量,那我们走了”


“诶等会”大张伟又折了回来


“怎么了?”


“我的口香糖”大张伟在众目睽睽之下把那个引发了战斗的口香糖揣进口袋,以闪电般的速度与潘粤明消失在众人面前


后记

“校长就这么放过你们了?”吴磊表示不可思议,他去年愚人节做了个水袋失手砸到一位老师头上,校长差点杀了他。同样是恶作剧,差别咋这么大嘞


“话说,你确定今天是愚人节?”串班的薛之谦吐槽,“怎么和情人节似的?”


“的确,”潘粤明看了看班里你侬我侬的那几对,“感觉就我们俩是正正经经在过愚人节”


——————————————

我本来下午就可以打完,结果手残按了删除,老天真是给我开了个大玩笑[暴风哭泣]各位凑合着看吧








评论(3)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