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灯照清明

备战中考中~

MG高中的那些事(7)

主双北,魏白,晨鸥

私设如山

—————————————

关于告白


11

王鸥最近发现魏晨有些不对劲


下课不像往常一样待在位置上和她聊天,而是扎在男生堆里,神神秘秘的讨论着什么,见到她来了又连忙岔开话题,磕磕巴巴的说今天天气不错


不仅是他,周围的男生都表现得奇奇怪怪,下了课就凑过来拐弯抹角的问她喜欢啥。喜不喜欢听情歌,喜不喜欢吃巧克力,问得莫名其妙


而且,魏晨最近似乎和鬼鬼的关系近了不少,隔三差五的一块聊天,聊着聊着鬼鬼就“鹅鹅鹅”的大笑起来,有时还时不时的往她这边看看,像是要避着她一样


魏晨什么时候和鬼鬼关系那么好了?王鸥看着走廊里交谈甚欢的两个人,愤愤的想


还有那些男生,能不能不要一下课就过来问我喜欢听什么歌啊


他们真是太奇怪了


12

今天是王鸥生日


班上好多人都给她说了生日快乐,鬼鬼还送了一条自制的手链


可是她没有收到魏晨的祝福


不仅没有,魏晨似乎都忘了这件事,表现和往常一样正常,王鸥不得不暗示他:“魏晨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10月28号啊”


“还有呢?”


“还有?今天超市不打折啊”


暗示失败


13

王鸥很烦躁


她和魏晨这么多年的朋友,魏晨怎么可能记不住她生日啊,每年她都会准时收到魏晨的生日祝福


但他今年是怎么了,难道是听歌听傻了?


一天很平常的过去了,相识的人不断的对她说“生日快乐”,只是她始终没有听到她想听到的声音


晚自习后


王鸥心情低落地收拾着书桌上的课本,一只手突然捂住她的眼睛


“鬼鬼?”


“鸥鸥,你和我去个地方”


“我要回宿舍啊”


“没关系啊,跟我来”


一头雾水的王鸥被鬼鬼牵着走,她想掰开鬼鬼的手,但鬼鬼捂得很紧


不知走了多久,也走到了哪里,王鸥听到鬼鬼说了一声,“到了”,紧接着,她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眼角闪起的泪光,无边无际的游荡……”宽阔的操场上,身着白衣的少年坐在蜡烛摆成的心型里抱着吉他,修长的手指滑过琴弦,略带磁性的低沉的声音温柔的回荡在耳畔。那是她的少年,她的魏晨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喜欢遥远的你。你还未来,怎敢老去,未来的我和你奉陪到底……”吉他的尾音一点点消融在夜色里,魏晨放下吉他,站了起来


“小鸥,你曾经和我说过,你希望你的意中人能在月光下,在围成心型的蜡烛里,弹着你喜欢的歌曲向你告白”


“你看,现在有月光,有心型的蜡烛,有吉他弹奏的歌曲,这些都是你的愿望,只是我不知道,这个意中人,你可否满意”


魏晨拿着话筒,面对这眼前含着泪的女生,一字一句的倾吐出自己珍藏了很久很久的感情


“我为你准备了歌曲,为你准备了蜡烛,还为你准备了一句话,一句刻在我心里好久的话”


“小鸥,我喜欢你”


“哦在一起!在一起!”周围的人在魏大勋的带领下整齐有节奏的大声助攻,眼看着今晚的主角就要抱在一起了,一大团白雾劈头盖脸的喷过来,所有人都在这浓浓的白雾里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个个大晚上的不回宿舍干嘛呢?!”熟悉的声音从天而降,年级主任孙红雷架着灭火器杀气腾腾的赶来,“学校不允许玩火,你们这是要造反啊!”


“我去孙主任!”魏晨大吃一惊,把吉他干脆利落的丢给魏大勋,抓过王鸥的手就跑,“小鸥快跑!”


人群方寸大乱,高一A班助攻的男生们由潘粤明带阵撒腿狂跑,魏大勋抱着吉他跑得慢,落在后面急得骂娘


“魏晨!”撒贝宁眼瞅这魏晨跑的方向不对,急得高喊,“你跑错地了,那是教务处!这边才是宿舍!长点心吧快过来!”


晚风拂过这群青春而张扬的少年们,擦过他们干净的衣领,吹乱了他们柔软的黑发。月色清凉如洗,魏晨拉着王鸥的手大步奔跑在流泻了满地月光的操场上,清亮的眼眸倒映着彼此。前面有一个小陡坡,他们加快速度,前足踏着台阶腾空跃起———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喜欢遥远的你







评论(4)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